Technology

平常之清潔,以掃把將灰塵及砂粒掃除,清水擦拭,可加入適當之地板蠟或水蠟,以求清潔保養功效,請勿用過多的水、高溫來清洗地磚;清潔劑需注意內容成分請使用弱酸弱鹼性成分。
( 地板抗藥性:95% 酒精、5% 醋酸、5% 鹽酸、2% 氫氧化鈉水溶液)

WRC舖設環境不能經陽光曝曬、室外雨淋或潮溼環境,應放置於室溫20℃ -35℃場所。
且通過多項環境認證,適用於商業場所、居家空間、教育環境、醫療機構皆可使用。

WRC 為半硬質材質,與一搬的LVT地板一樣,只需用尺與工程美工刀割出痕跡,使用鉗子輔助即可折斷。

WRC 所有型號,都有對應同花色的收邊條。
收邊條種類:起步條、分隔條

WRC舖設需地面平整且無高低落差(完全水平最佳,落差值2mm 以內),若有凹凸不平或其他不良處,應予磨平或鋪平,地面嚴重起砂時,應予重新粉刷。地面若有其它材質地板(例如木地板、合板),不能有彎曲變形或龜裂現象,並且須確保釘頭埋入木板內。

晶湛WRC卡扣地板-安裝影片

 

 

 

 

晶湛WRC鎖扣地板-施工方法

一、事前準備工作

  1. 施工前須將地面徹底清掃乾淨,地面平整且無高低落差地面狀況若有凹凸不平或其他不良處,應予磨平或鋪平,地面嚴重起砂時,應予重新粉刷。
    若無法排除地面狀況,請參考Winton其它黏膠產品。  <產品介紹>
  2. 地面若有其它材質地板(例如木地板、合板),不能有彎曲變形或龜裂現象,並且須確保釘頭埋入木板內。
  3. 確認型號及批號是否正確。

 

 

*** 重要提醒 ***

  • 所有的室內裝潢工作(包含油漆)未完成時,不應施工鋪設地磚,除非有完好適當之覆蓋保護,防止地磚被汙染或破壞。
  • 地磚不能經雨淋或陽光曝曬,應平坦的放置於室溫20°C-35°C場所。
  • 地面或新鋪之水泥地;須等完全乾燥後方能施工,一般需要30天以上,如通風良好者,亦要3周以上,水泥地板須有粉光處理,粉光約3天後才能踩踏。
  • 地磚施工前應先勘查地面,含水率在40%以下才可施工;40%~60%為特殊地面,請先試鋪小面積確認後再施工;超過60%時不可施工。

 

二、施工方法

1 先確認地板裝走向,以確保後續安裝能夠平直。安裝時首先要區分地板的公槽和母槽,鎖扣產品表層凸出邊槽為公槽,鎖扣產品底層凸出邊槽為母槽。
2

將第一片地板從角落開始放置,並將公槽朝向牆面。靠牆四周使用隔板留出與牆之間預留處塞3~6mm的伸縮縫,安裝第二塊板時,35度角斜插第一塊地板的短邊,對齊輕落於地面。

3

每排最後一片地板,將完整地板標記所需長度後,用尺與工程美工刀割出痕跡並折斷(可使用鉗子輔助)。第二排第一片地板,根據風格調整首片地板錯位長度。安裝第二排地板時,再將長邊以35度的角度傾斜插第一排地板。第二排第二片安裝時,短邊傾斜35度角斜插入第一片地板的短邊,再將兩塊地板同時傾斜,沿傾斜方向推入第一排長邊的母槽中,再輕輕放於地面。

4 在設鋪設最後一排地板時,將地板測量所需寬度後進行切割。門底部與地板之距離至少為1cm。在鋸門框底部時,以測量正確裁切高度,好讓地板能輕易地安裝於門框底下。
5 最後移除四周伸縮縫隔板,預留處塞預留處塞3~6mm的發泡條後,打同色系矽利康進行收邊。門下則採用壓條收邊,而壓條厚度需切實覆蓋地面與地板,以確保進出安全。

三、保養方法

適當之清潔與保養可延長使用年限,並保持亮麗大方。平常之清潔,可先以掃把將灰塵及砂粒掃除再以清水擦拭。

如必要時可加入適當之地板蠟或水蠟,以求更加之清潔保養功效,但請勿用過多的水來清洗地磚。

將損壞的地板用美工刀材出可修補的範圍,用白膠或水性專業施工膠將地面補膠,新的地板微彎對齊上方及左右邊地磚黏貼即可。

只需使用一般拖把或濕抹布清潔即可,也可用一搬水性蠟做日常保養;不建議使用高溫70℃以上蒸氣拖把長時間停留。

只要使用的地面平整無高底差,且能改善隔絕潮濕、起砂或出油...等不良狀況都可鋪設,如:磁磚、木板與水泥地均可使用。

Winton系列產品是專為不同場地需求設計的產品,只要選擇適用的系列使用,耐磨均能達到滿意程度

Winton系列產品使用環保可塑劑及全新料生產,產品不含有毒揮發物,且通過多項環境認證,可以安心使用在任何環境。